蓝蓝路红茶V

【周翔】爱情诗/其一

郝远远远远远远:

爱情诗-其一-“我为你所改变的”


 


周泽楷上飞机前有些感冒,孙翔坐在他旁边玩PSP。座位背靠着他们的王杰希转过来,问周泽楷:“小周感觉好点了吗?”


孙翔对着○键一通狂按,情绪激动地数着自己的连击。周泽楷对王杰希点点头。


王杰希说:“吃了药的吧?”


周泽楷点点头。


孙翔打出记录的最高连击,举着PSP给周泽楷看。“你看你看我又破纪录了哈哈哈!”


周泽楷凑过去看了一眼,孙翔说:“厉害吧?”


周泽楷说:“嗯。”


孙翔喜滋滋地继续玩儿去了。


飞机起飞后,孙翔把他和周泽楷之间的扶手抬起来,好让自己靠在周泽楷身上。周泽楷正阅读飞机的安全说明,孙翔说:“我睡会儿。”然后戴上眼罩,很快睡着了。


中途发过一次饮料,孙翔睡得死死的。周泽楷帮他要了一罐可乐。孙翔睡了两个多小时之后,被说话声吵醒。


“我去问问空乘有没有温度计。”


孙翔把眼罩拉下来,看到喻文州从前面的座位站起来,走到飞机前端去了。孙翔问周泽楷:“谁要温度计?”他的眼罩挂在眼睛下方,显得很傻。


周泽楷笑起来。


孙翔说:“好热,你是不是很热。”他抬起手摸了一把周泽楷的脸,“我操,怎么这么烫?你发烧了?”


周泽楷说:“可能。”


“我去给你要点儿热水!”孙翔猛地站起来,结果被安全带勒了回去。这时喻文州从前面回来了,手上拿着温度计,另一只手端了杯水。


“你醒啦?”喻文州把温度计和热水递给周泽楷,话是对孙翔说的。


孙翔说:“周泽楷发烧了吗?”


“先量量体温。”


周泽楷把温度计含进嘴里,无辜地看着孙翔。


孙翔看到自己小桌板上的可乐,心情复杂。三分钟之后,周泽楷把温度计拿出来,发低烧。周泽楷这几天一直有点小感冒,大概上飞机之后人有些不舒服,现在发起了低烧。喻文州问:“你们带退烧药了吗?”


孙翔面无表情地摇头。


喻文州从自己随身行李里拿出一盒药,递给孙翔,说了句:“有什么事就叫我。”然后坐下了。


孙翔看了看说明书,给周泽楷掰了两片儿药,看他和水一块儿吞下去。孙翔把先前发的毯子拿出来,给周泽楷捂上。他问周泽楷:“难受不?”


“嗯……”周泽楷回答道。


孙翔心疼地使劲儿给周泽楷掖紧毯子边。


“不。”周泽楷刚刚只是在思考,现在才算是回答。


孙翔说:“你靠着我睡会儿?”


周泽楷靠过来,孙翔在自己肩上垫了个枕头,让周泽楷睡得舒服些。


孙翔这人,最不愿意的就是承认自己比别人差。但此时此刻,他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差劲。他是周泽楷的男朋友,说不好要永远在一起的。但他却那么的不会照顾人,不够体贴,也不温柔。孙翔心里很堵,又不知道怎么办,只好转过头去在周泽楷的头顶亲了一下。作为回应,周泽楷把手伸过来拉住了孙翔的手。


 


周泽楷的情况并没有好转,反而更糟糕了。下飞机之后在机场被冷风灌了个彻底,嘴唇都白了。楚云秀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绕在周泽楷脖子上,说:“小周注意保暖啊。”


孙翔的心更堵了,他怎么就没注意到周泽楷很冷呢?


他们坐大巴到了酒店,周泽楷已经烧得晕头转向,整个人都靠在孙翔身上。磨了半天,终于分好房间拿了房卡,孙翔背着自己的背包,一手提着周泽楷的背包,一手架着周泽楷,进了电梯。


周泽楷浑身发烫,嘴唇却在打哆嗦。刚刚叶修看了一眼,说先吃消炎药,不行就去医院。他们一周后就要比赛。孙翔担心的其实不是比赛,人生地不熟的,孙翔心里各种没底。


他们进了房间,孙翔把周泽楷放床上,给他脱了衣服,捂了两床被子。老外的床和枕头都软得不正常,周泽楷像陷进去了一样,一堆蓬松的被子里露出一张因为身体不舒服而皱巴巴的脸。孙翔把他弄醒,给他吃了消炎药,然后坐在床边看着他。


看了半天,孙翔跳起来,掏出平板连上WiFi。


搜索“发烧了怎么办”。


孙翔一目十行,飞速地浏览完多种不同答案,脱了外套开始忙活起来。他先给周泽楷拧了张冷毛巾,敷在周泽楷的额头上,又烧了壶开水,每隔半小时把周泽楷叫醒,灌水。药效发作后周泽楷开始出汗,枕头都打湿了。孙翔把枕头抽出来,换了个自己床上的。


出过汗的周泽楷看起来要轻松很多,表情没那么难受了。孙翔坐在床边给周泽楷换冷毛巾,时差上来了,拿着毛巾的手停在半空,最后毛巾滑下去,啪嗒打在周泽楷脸上。


孙翔一下惊醒,把毛巾拿起来重新折好,放在周泽楷的额头上。


周泽楷被尿憋醒了,迷迷糊糊地看着孙翔。


“醒啦?”


周泽楷点点头。


“还难受吗?”


周泽楷摇摇头。


孙翔把体温计拿出来,给周泽楷量体温。周泽楷的烧已经退了。孙翔松了口气,把周泽楷脑袋上的毛巾拿下来,捏在手里。


“洗澡不?”


“饿了。”


孙翔看了眼手表。“半夜了,先吃条巧克力垫着?”


“嗯。”


孙翔翻了条巧克力出来,正准备递给周泽楷,半道上又把手收回来,剩周泽楷一只手刚拿出被窝,晾在那儿。


孙翔把包装给周泽楷剥开,再递过去。


周泽楷接过去嚼吧嚼吧,孙翔把手伸进周泽楷的被窝,摸了摸,有点湿润。他打电话到前台,重新要了一床被子。


“Hello, we, 啊, need, 呃……”


好歹说明白了,孙翔如释重负,周泽楷手里捏着巧克力的包装纸,看着他笑。


“笑什么笑?”


“笑你呀。”周泽楷这回倒接得快。


孙翔深吸一口气,扑倒在周泽楷床上,隔着柔软的棉被拥抱他。


“我不会照顾人。”孙翔承认。


“知道的。”


“我照顾不好你。”孙翔继续认错。


“是的呀。”周泽楷毫不犹豫地回答道。


孙翔叹了口气。


周泽楷把胳膊从被窝里拿出来,拍拍孙翔的背。


“但是我最喜欢你。”孙翔不容置疑地宣布。


周泽楷笑出声。


孙翔执着地说:“全世界数我最喜欢你。”


周泽楷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


 


他们在苏黎世的时间里,孙翔跟周泽楷说得最多的几句话,“你吃什么?”“你吃饱了没有?”“你渴不渴?”“你想做什么?”


本来没什么,但孙翔做起来太违和了。多数情况是他们在酒店餐厅拿好了吃的,都坐下了,孙翔突然问周泽楷:“你想吃什么?”


周泽楷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的盘子。


“你想吃的都拿了?”


周泽楷点点头。


孙翔感到很满意。


要不就是他们在大巴上,孙翔和周泽楷坐一排,周泽楷睡觉,孙翔看着窗外听歌。突然回头问周泽楷:“你喝水吗?”


周泽楷迷迷糊糊地摆摆手。


孙翔感到很安心。


他觉得自己进步大极了。


他们回国的那天早上,孙翔收拾完行李,神清气爽地站在阳台上看风景,感觉有种指点江山的澎湃心情。他回头看看房间里无所事事转来转去的周泽楷,大声问:“周泽楷,我现在是不是特别温柔体贴?”


周泽楷蹲下身,把孙翔漏掉的一个充电器捡起来装好,回头对他笑。


“是吧?”


周泽楷对他比了个拇指,回答:“是呀。”




-完




好久都没写周翔了我亲爱的妹子们。万分感谢你们关注我。

评论
热度(747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随便玩玩啦。

© 蓝蓝路红茶V | Powered by LOFTER